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台灣旅客春節造訪 北海道冰瀑祭提前開放

2022/10/23 17:33(10/23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層雲峽觀光協會透露,為了迎接台灣旅客造訪,因應明年農曆新年,北海道冰瀑祭的開放日期將提前至1月22日。前陣子層雲峽則是有夜楓可賞。中央社記者余曉涵攝  111年10月23日
層雲峽觀光協會透露,為了迎接台灣旅客造訪,因應明年農曆新年,北海道冰瀑祭的開放日期將提前至1月22日。前陣子層雲峽則是有夜楓可賞。中央社記者余曉涵攝 111年10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隨著台日邊境開放,旅客恢復交流,為了迎接台灣旅客造訪,知名的北海道冰瀑祭也因應明年農曆新年,將開放日期提前到1月22日。

根據OH!MATSURi網站介紹,「層雲峽溫泉冰瀑祭」是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大規模冰祭,在廣達1萬平方公尺的巨大會場中,將可見到大大小小的冰雕和冰雪建築四處林立,並從中體驗冰之王國的滋味,入夜之後則會在冰雕上打起七彩燈光,營造出如夢似幻的空間。

由於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已經連續2年的冰瀑祭沒有外國遊客,而隨著各國陸續邊境開放,明年的冰瀑祭做好準備等待外國旅客。層雲峽觀光協會向赴日本北海道採訪的台灣媒體表示,因應明年農曆春節是1月22日,因此明年冰瀑祭的開放日期也將提前至1月22日。

導遊金其勤介紹,冰瀑祭是用當地石狩川的溪水來製作冰雕,有冰的神社、城堡加上燈光的慶典,明年是第48回祭典,也將持續到明年的3月15日。

北海道的層雲峽位於大雪山國立公園,附近有不少觀光景點,像是入選日本瀑布百選的銀河瀑布及流星瀑布、層雲峽溫泉區等都是熱門觀光景點。

旅行業者也相中解封後的北海道旅遊商機,客群鎖定長輩年齡層,規劃一系列相關行程,像是大榮旅遊將帶旅客前往北海道泡湯賞夜景,行程安排阿寒湖、小樽、摩周湖、十勝川等;易飛網行程安排溫泉、阿寒湖、旭川動物園等;旅天下行程也安排函館、銀河流星瀑布、小樽等知名景點。(編輯:管中維)1111023

日本北海道的層雲峽位於大雪山國立公園,附近有不少觀光景點,像是入選日本瀑布百選的銀河瀑布及流星瀑布等,都是熱門觀光景點。中央社記者余曉涵攝  111年10月23日
日本北海道的層雲峽位於大雪山國立公園,附近有不少觀光景點,像是入選日本瀑布百選的銀河瀑布及流星瀑布等,都是熱門觀光景點。中央社記者余曉涵攝 111年10月2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