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入境旅客須採檢 薛瑞元:機場採唾液PCR

2022/12/28 15:07(12/28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旅客1月在桃園機場進行落地公費採檢作業。(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旅客1月在桃園機場進行落地公費採檢作業。(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台北28日電)春節將湧返鄉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拍板,針對中國入境旅客篩檢。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表示,目前是朝旅客入境時在機場唾液PCR篩檢這方向規劃,詳細由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在擴大防疫會議中建議,近日應針對中國入境旅客進行採檢。行政院官員指出,針對指揮中心建議,蘇貞昌已拍板針對中國入境旅客篩檢,但相關時程由指揮中心宣布,未來若檢出陽性就按照現行隔離規範處理。

薛瑞元下午出席「111年社區金點獎聯合表揚典禮」,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目前是往旅客入境時在機場採檢方向規劃。

媒體詢及是否考慮請自中國入境旅客提供2天內PCR陰性證明?薛瑞元說,因中國當地現在要採檢PCR也有困難,初步規劃是旅客入境時,在機場留下唾液與聯絡方式,仍在討論中。

薛瑞元進一步說明,選擇PCR採檢的原因,是台灣同時可以選擇性進行基因定序,監測掌握是否有新變異株,實際實施方式和上路時間,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可能會是先以類似春節專案的方式進行。

薛瑞元解釋,儘管資訊不夠充分,但從各種徵象推測,中國當地疫情應該蠻嚴重的,因此邊境管制也需要做一些因應準備。(編輯:陳政偉)1111228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2/28本土2萬7942例 增25死、113中重症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