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科大打造智慧巡檢解決方案 協助前線人員

2023/2/8 12:06(2/8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科技大學輔導新創公司「獵戶科技」,執行長柯承佑攜手巡檢平台「新光網」及「緯昌科技」,以混合型室內定位技術,打造智慧巡檢解決方案。(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2年2月8日
台灣科技大學輔導新創公司「獵戶科技」,執行長柯承佑攜手巡檢平台「新光網」及「緯昌科技」,以混合型室內定位技術,打造智慧巡檢解決方案。(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2年2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高危險場域的巡檢人員,除了本身要夠小心,也須後勤協助。台灣科技大學輔導新創公司,打造「智慧巡檢解決方案」,能呈現人員移動軌跡、停留時間,給予即時的安全警示與提醒。

台科大今天發出新聞稿,育成中心輔導的「獵戶科技」和新光網、緯昌科技等業界公司合作,透過獨家的混合型室內定位技術,對工程巡檢、警政執法、保全安防、倉儲管理、智慧製造等高風險專業市場領域,提供多元化雲端智慧解決方案。

獵戶科技執行長柯承佑表示,這項技術最特別的是透過雲端即時影像串流,完整呈現巡檢人員的移動軌跡、停留時間,並結合即時影像傳輸、設備,還有語音通話、緊急求救按鈕。

柯承佑表示,室內定位技術因建築結構、設計、材質、訊號等問題干擾,發展難度較高。傳統須安裝成千上萬的發射器與接受器,初期布建成本高。他們的混合型定位技術可用於各種場域,且不需任何基礎建設與例行性維護,能省下可觀費用。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柯承佑畢業於台科大電子工程系碩士班,與3名同學一同創業,近年陸續獲得加速器、天使投資人和策略合作夥伴挹注資金近新台幣1000萬元,並與國內許多企業合作,積極將服務拓展到海外。

台科大產學長楊成發指出,協助校園技術商品化、市場化一直是學校致力推廣的方向。「獵戶科技」與業界指標企業合作,是校園創業的典範,未來將持續協助師生將創意轉換成商機。(編輯:張雅淨)112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