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化蛋雞業韌性 農委會加速研擬禽舍革新辦法

2023/2/22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農委會副主委杜文珍今天表示,昨天立法院審查通過疫後特別條例,包含家禽舍現代化計畫與預算,農委會正研擬執行辦法中,透過更新禽舍強化產業韌性,減低天冷產能降低的幅度。

杜文珍今天出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今天召開的「國家新型航遙測飛機King Air 360ER新機發表」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近來雞蛋產能仍低,她說,相關產業革新、穩定產能的作業都在進行中。

她指出,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包含各部會的相關計畫,而農委會有關提升養禽產業發展的家禽舍現代化計畫與預算,已通過審查,所以農委會正在加速研擬執行辦法,研擬完成將送行政院核定。

杜文珍說,家禽舍現代化計畫為4年期計畫,屬於韌性農業之一,不過實際推動革新會有很多運作流程必須考量,需要跟蛋雞業者溝通、研議。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舉例,蛋雞場的禽舍改建期間會沒有營收,必須規劃如何讓場內一棟棟禽舍輪流改建,以便讓業者能接受革新期間的營運變化,如此計畫才能運作順暢。

杜文珍重申,要穩定雞蛋產能,有可控、不可控因素,而革新設備、管理方式很重要,可讓養禽產業提高韌性,減低不可控因素的影響性,例如降低秋冬禽流感高峰期的確診機率,以及天冷低溫時,原本產蛋率會下降,革新禽舍後有環境控制設施,將不太受影響。

江文全補充,養禽產業現代化計畫為4年期,合計預算約新台幣40億元,含在特別條例的「強化農業基礎設施,照顧農漁民權益」之中,目前規劃對申請革新設備的傳統業者補助5成。(編輯:李亨山)112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多元解決缺蛋 陳建仁:延長飼料減稅、強化調度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