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園及教育部所屬場館 8月起提供多元生理用品

2023/3/8 09:54(3/8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教育部宣布,8月1日起實施「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在各級學校及教育部所屬場館設置定點,供民眾急需取用。(圖取自Unsplash圖庫)
教育部宣布,8月1日起實施「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在各級學校及教育部所屬場館設置定點,供民眾急需取用。(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今天是婦女節,教育部宣布,將於8月1日起實施「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在各級學校及教育部所屬場館設置定點,供民眾急需取用,112年度挹注總經費新台幣1億200萬元。

跨黨派立委去年10月曾召開記者會,呼籲衛生福利部、教育部研議在各級學校提供女學生免費生理用品,中央、地方政府一起合作消除「月經貧窮」。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也於同年11月通過臨時提案,要求教育部最遲在112學年度開始提供。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宣布今年8月1日起,校園及部屬場館將提供生理用品,且會尊重學生使用生理用品種類、材質的不同,規劃適性友善的發放方式。

教育部指出,高中以下學校不利處境的學生,將個別提供生理用品。提供方式包括發放實物或票券,由地方政府或學校評估。大專則以「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的對象為主,將多元生理用品補助納入生活助學金發放。

考量學生可能有臨時的需求,教育部也讓學校設置定點,讓學生取用生理用品。

教育部所屬場館針對有急需的入館民眾,採定點取用,生理用品放置於服務台、哺集乳室及醫務室等,民眾可向服務人員索取;此外,教育部也持續鼓勵場館採定點販售的方式,提升民眾的近便性。

除透過補助解決生理用品問題,教育部強調,會加強人權、性別平等、月經、生理用品正確使用等教育措施,實施跨領域、議題教學,實踐性別平等價值。(編輯:卞金峰)112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