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每週1.7萬份 農委會60元幸福餐盒全聯、家樂福開賣

2023/3/20 14:15(3/20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農委會推出以國產畜漁產品為主菜、搭配時令蔬菜的60元幸福餐盒,20日起在全聯、家樂福部分門市及庇護工場等開賣,預計4月起再擴大供應,每週以10萬份為目標。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2年3月20日
農委會推出以國產畜漁產品為主菜、搭配時令蔬菜的60元幸福餐盒,20日起在全聯、家樂福部分門市及庇護工場等開賣,預計4月起再擴大供應,每週以10萬份為目標。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2年3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台北20日電)農委會去年起推出以國產畜漁產品主菜搭配時令蔬菜的60元幸福餐盒,今年再與全聯、家樂福合作,兩大通路部分門市及庇護工場等即起開賣,每週共販售1.7萬份,4月可望擴大供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主持開賣記者會時表示,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俄烏戰爭等影響,造成物價上漲衝擊消費者,為讓民眾獲得該有的營養,農委會去年起推出60元幸福餐盒,盼照顧所有消費者,尤其所得收入較少的弱勢或薪資較低的年輕人。

陳吉仲說,60元幸福餐盒今年在2月20日起已開跑,由喜憨兒基金會、糕菲庇護工場、勝利廚房等11家弱勢團體製作販售,每週1000份;今天起全聯福利中心、家樂福量販店也將開賣,兩大通路每週共販售1萬6000份;預計4月起再擴大供應,每週以10萬份為目標。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也在農村積極送暖,在農會、農村社區逾300個據點提供送餐、共餐服務,「一定不會讓農、漁村任何人挨餓,如果吃不飽,只要到農會、農村社區綠色照顧站,一定全力供應消費者所需營養」。

農委會新聞資料指出,為支持及推廣國產農畜產品、結合食農教育,並減輕民眾負擔、符合聯合國SDGs零飢餓目標,去年起以既有預算試辦幸福餐盒,因民眾反應熱烈,今年繼續辦理。餐盒以國產畜漁產品為主菜、時令蔬菜為配菜,讓民眾透過「食」的體驗,認識在地食材,也獲得安全且營養充足的食物。

農委會指出,首波開賣門市包含全聯福利中心台北市部分門市、家樂福量販店全台各地部分門市,預計4月起還有更多各地門市將陸續加入。

此外,農委會已在疫後特別預算中的農村送暖計畫,編列幸福餐盒和幸福餐食預算,預算通過後將再加碼提供100萬份免費公益幸福餐食給弱勢團體;屆時全國各縣市符合條件的立案團體,都可上公開透明的幸福食材網申請,農委會也將主動聯絡有需求的團體,提供相關申請資訊與辦法。(編輯:管中維)1120320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20日主持記者會表示,物價上漲衝擊消費者,為讓民眾獲得該有的營養,農委會再推出60元幸福餐盒,盼照顧所有消費者。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2年3月20日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20日主持記者會表示,物價上漲衝擊消費者,為讓民眾獲得該有的營養,農委會再推出60元幸福餐盒,盼照顧所有消費者。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2年3月2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