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會考結束 雄中、雄女預估錄取最低門檻要30分

2023/5/21 17:20(6/9 1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為期2天的112年國中教育會考21日順利結束,高雄考場應試考生們陸續走出試場。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2年5月21日
為期2天的112年國中教育會考21日順利結束,高雄考場應試考生們陸續走出試場。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2年5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21日電)112年國家教育會考結束,因整體考科題目不難,教育人士推估雄中、雄女錄取最低門檻要30分,同分再比序。

補教老師徐瑩分析,今年所有考科難易度都適中,影響最大的仍是一粗心就可能從A變B。國文作文看起來已向學測看齊,不命題的作法估計今年一樣會讓不少考生有離題風險。

徐瑩指出,國文科已完全學測趨勢化,閱讀題組的方向已經超越目前國中國文課本所能訓練的強度。預估未來會考題目將直接對標學測,日常課程訓練中素養閱讀的廣度、深度才是未來國文高分的關鍵。

教育人士分析,自然科考題難易度中上,特殊題型少,但雜訊多,想拿A可能要錯誤在5題內較有把握。另外,社會科今年圖表題約佔一半,考生需理解圖表意涵才能發揮,以翻轉「背多分」的刻板印象,生活化、閱讀力已成命題趨勢。

補教數學老師沈靖哲告訴中央社記者,數學科今年難易適中,考題具鑑別度,預估錯誤在5題內還能在A以上。「過去可能是錯5至7題,但今年容錯率可能會低一點」。

沈靖哲說,108新課綱新增數列等比、三角函數、三視圖等,今年首度出現三視圖立體圖形,題目不難,考的是學生的立體感。在非選擇題部分融入疫苗等時事題,較需要理解力,如果有想通題目不算難。(編輯:黃世雅)112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中會考想拿A++ 補教估各科容錯題數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