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建仁:研議白班護理人員繁重工作加給

2023/11/7 18:47(11/7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7日電)行政院已拍板提供護理人員夜班費補助,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大小夜班的部分會增加,也在研議白班護理人員如有繁重工作,給予加給,這才合理。

行政院9月拍板,衛福部在各醫院夜班費制度下,額外給予夜班費補助,小夜補助新台幣400元到600元、大夜補助600元到1000元。衛福部長薛瑞元10月表示,護理人員夜班費獎勵最快明年1月上路,若來不及,盼回溯,繁重任務津貼還須規劃。

陳建仁今天率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陳靜敏質詢時呼籲「全民挺護理」,陳建仁表示,他女兒也是護理系畢業,很清楚護理人員職涯發展過程,每個階段,政府都要照顧。

陳靜敏提及,政府幫助改善護理人員待遇很重要,陳建仁回應,大小夜班的部分會增加。他也說,「我們在研議」,白班的護理人員如有繁重工作,就有繁重加給要給,可以加給,這才合理。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質詢時,繼續追問改善護理人員待遇。薛瑞元說,可能會對一些繁重工作的單位,不分大小夜班,提出獎勵措施;目前正在盤點預算,看要用什麼方式處理下一步的獎勵措施。(編輯:謝佳珍)112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