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家屬:開會通知頻被改 台鐵態度敷衍令人難置信

2023/12/18 15:50(12/18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鐵路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等單位9月4日赴基隆市七堵調車場,勘驗發生事故的太魯閣號第1至6節車廂。(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鐵路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等單位9月4日赴基隆市七堵調車場,勘驗發生事故的太魯閣號第1至6節車廂。(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團體「太魯閣的眼淚」今天說,推動的交通部外部監督台鐵委員會一直要求與董事會見面討論安全改革,但開會通知一改再改,這種態度令人難以置信。

台鐵明年元旦將掛牌成立台鐵公司,太魯閣的眼淚今天發出聲明表示,近來種種事情,讓家屬對台鐵是否已經做好公司化的準備感到質疑與憂心。

太魯閣的眼淚指出,曾經向交通部爭取代表進入台鐵董事會,監督台鐵安全改革,但遭以不具專業而拒絕,「但目前董事會名單,有更專業、更能帶領台鐵改革嗎?」大部分成員仍是體制內的保守的公職人員、了無新意,這樣董事成員的組成能夠帶領台鐵改頭換面的改革,讓家屬打上問號。

除此之外,太魯閣的眼淚表示,推動的交通部外部監督台鐵委員會目的是透過台鐵以外的監督力量,由最關心台鐵安全改革的家屬與專家學者組成一同督促台鐵安全改革,在今年9月外部監督台鐵委員會就已經要求與台鐵公司董事會見面,共同討論公司化之後如何強化安全改革議題。

但開會通知剛收到,就被以有優先議題以及安全管理委員會設置條例尚在研議為由取消會議,近期又發出開會通知,太魯閣的眼淚說,逕自選定開會時間,以為安排會議就是交代,敷衍了事的態度,令人難以置信。

罹難者家屬代表陳鵬年說,這種做法非常粗糙及讓人感到不被尊重,做事態度也反映出台鐵的態度,對於台鐵要安全改革,家屬在某種層面來說並沒有太大希望。

台鐵局表示,正接洽外部監督團體了解中,暫無回應。(編輯:管中維)112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普悠瑪翻覆事故車廂再清查送驗 發現罹難者牙齒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