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今年來台旅客目標1200萬人次 王國材盼陸客能來

2024/2/27 11:59(2/27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觀光署2024年來台旅客目標為1200萬人次,交通部長王國材27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期待今年陸客能來,同時也將日本、韓國、東南亞旅客作為今年重點,還有印度市場也是努力的目標。中央社記者范正祥攝  113年2月27日
觀光署2024年來台旅客目標為1200萬人次,交通部長王國材27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期待今年陸客能來,同時也將日本、韓國、東南亞旅客作為今年重點,還有印度市場也是努力的目標。中央社記者范正祥攝 113年2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7日電)觀光署期望今年達成來台旅客恢復到COVID-19疫情前1200萬人次的目標。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期待今年陸客能來,同時也將日本、韓國、東南亞旅客作為今年重點,還有印度市場也是努力目標。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對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王國材會前答覆媒體詢問指出,去年600萬陸客沒有來,但來台旅客仍達到648萬人次,今年重點為日本、韓國、東南亞旅客。

王國材表示,當然期待今年陸客能來,如果沒有來,交通部還是持續努力,包括今年國外辦事處將增加至18處,印度今年也將成立新辦事處,印度市場是努力目標。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至於國內觀光旅館價格偏高,旅宿業者批評政府沒有考量缺工因素,王國材對此表示,過去他和旅宿業者座談時,業者提到房價太貴,主因是離峰客人太少,所以期待國外觀光客到來,補足離峰時段,就能解決旅客太少的問題,增加整體收益。

至於旅宿業缺工問題,王國材表示,觀光署現在規劃方案,如果新聘1個員工,北部薪資達新台幣3萬3000元,南部薪資3萬1000元,政府會再補貼雇主5000元,目前已經引進約2000人,政府會持續努力解決缺工問題。(編輯:郭無患)113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