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森林日 林業署頒獎感謝13巡山員守護山林

2024/3/21 18:42(3/21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21日舉辦112年度績優護管人員暨監測志工表彰大會,從千餘名森林護管員(巡山員)評選出13名表現傑出者頒獎表揚。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3年3月21日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21日舉辦112年度績優護管人員暨監測志工表彰大會,從千餘名森林護管員(巡山員)評選出13名表現傑出者頒獎表揚。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3年3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3月21日是「國際森林日」,林業保育署今天頒獎表揚13名優秀森林護管員。署長林華慶說,不僅每人負責上千公頃面積,還要協助移除外來種動植物等多元任務,要向他們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今天舉辦「112年度績優森林護管員暨監測志工表彰大會」,由林業署攜手國際扶輪3523地區,從千餘名森林護管員(巡山員)評選出13名表現傑出者頒獎表揚,同時表彰協助巡護國有森林的國家森林調查監測志工。

獲獎者之一的森林護管員賴木成說,他已投入林業署太平山工作站服務22年餘,擔任站協辦保林業務、檢警林查緝盜伐窗口、機動救火隊隊長,歷年來破獲40多起盜伐貴重木案件,服務面積廣達1065公頃,導入科技監控後提升監控效率,在山老鼠活躍地區,能發揮更高的嚇阻效果。

林華慶致詞時說,森林盜伐案件變少,不表示森林護管員的任務變少,他們還要協助執行移除外來種野生動植物、推動森林保護業務輔導等工作,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工作性質愈來愈多元,森林護管員們像是有十八般武藝般,總能在艱困環境裡圓滿達成使命,要向他們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獲獎者也有女性,林業署指出,在林業署台中分署鞍馬山工作站服務的森林護管員楊景文剛入職2年,目前轄管大安溪事業區及八仙山事業區的林班地,巡護面積1339公頃,她除了善用學生時代參與生物多樣性調查、登山活動的技能,並協助林地承租人申辦案件、輔導改正、建立許多基礎資料。

除了森林護管員獲頒獎狀,林華慶也說,國有森林占地廣 ,靠森林護管員守護當然是不夠的,也要頒獎予來自民間不同單位的志工們,感謝他們無私奉獻,從不同面向支援森林生態的監測等工作。(編輯:陳政偉)1130321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21日舉辦112年度績優護管人員暨監測志工表彰大會,除了頒獎表揚森林護管員,同時表彰協助巡護國有森林的調查監測志工,感謝他們無私奉獻。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3年3月21日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21日舉辦112年度績優護管人員暨監測志工表彰大會,除了頒獎表揚森林護管員,同時表彰協助巡護國有森林的調查監測志工,感謝他們無私奉獻。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3年3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