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初審婚姻平權 許毓仁:跨黨意志展現

2016/12/26 18:54(12/26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6日電)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說,審查婚姻平權法案,綜合各版本是一項跨黨派意志的展現,也是台灣社會進步修法的典範。婚姻平權是多元性別者能否被國家肯認為正當公民的重要關鍵。

立法院今天初審通過民法親屬編部分條文修正動議,異性或同性婚姻當事人適用夫妻權利義務的規定,全案須朝野協商。

對此,也有提案的許毓仁今天在初審完成後表示,今天審查婚姻平權法案,綜合各委員版本,這是一項跨黨派意志的展現,也是台灣社會進步修法的典範,最後達成共識。

許毓仁說,謝謝跨黨派委員的支持,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立委的堅持,以及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林為洲、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在討論提案時的建議。

許毓仁表示,婚姻平權是多元性別者能否被國家肯認為正當公民的重要關鍵。如果有一個機會,「法律不應只是最低道德標準的規範,而是彰顯社會進步價值的典範」,那麼婚姻平權法案的通過是一個歷史時刻。105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