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教長擦身過 管碧玲:葉俊榮是適當人選

2018/7/12 13:08(7/12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府院新人事(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李淑華台北12日電)內閣改組教育部長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接任,曾被傳出可能接任教育部長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說,一場漣漪,有如清風拂過,酸甜苦辣都是人生,報國需要機緣。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內閣改組名單,包括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吳宏謀、法務部長蔡清祥、財政部長蘇建榮,故宮博物院院長陳其南與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

曾被媒體點名可能會是教育部長人選的管碧玲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教育部長葉俊榮,是比其他傳聞的名單更適當的人選,她給予祝福與期待。

管碧玲說,這兩天因為她被邀請入閣的過程曝光,統媒傾巢而出,檢驗下來,就是平反過的冤案(管碧玲先生許陽明的特別費案)和和解過的吵架(掌摑時任國民黨立委洪秀柱)。

她說,前者,法院證明被告個人的錢用在公務的,比那些特別費還要多,檢察官在法庭還被法官質疑;後者,當然動手不對,她第一時間就表明,但是能夠和解收場,證明乃雙方是非平等,且事涉公益,內情外界不了解而已。從政20年,就這兩件事能被說項,她自持甚嚴,始終如一。

管碧玲表示,一場漣漪,有如清風拂過,酸甜苦辣都是人生,還是一句話,「報國需要機緣」。

此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葉俊榮過去兩年在防災與救災方面的成果與付出,應是歷任部長中少見,「他總是站在防救災的第一線,帶領同仁堅守崗位」。

花敬群憶及,民國106年9月12日至9月18日連續7天內,莫蘭蒂颱風與馬勒卡颱風在中秋假期接連來襲,葉俊榮連續7天未曾回家,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全程指揮調度。

他說,當時災情一個個進來,要動員指揮的單位這麼複雜,連續7天的考驗,這不是一般人能夠承受的煎熬。「我到災防中心看到從來沒有如此憔悴過的部長,但葉部長還是對我微笑。我看得出微笑的後頭,部長是要告訴我,這就是承擔,我們要笑著承擔。」(編輯:蘇龍麒)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