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記協:肯定楊偉中捍衛新聞自由貢獻

2018/8/31 18:11(9/1 0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1日電)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今天發布聲明稿,肯定記協前會長楊偉中過去在新聞工作上捍衛新聞自由所做的努力,也為失去曾共同奮鬥的同業,深表哀悼。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在太平洋庫克群島溺斃身亡,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下午發布聲明稿指出,儘管多數人以政治人物身分認知楊偉中,但其實他也曾擔任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前會長。楊偉中的新聞工作資歷包括新新聞、旺報和中央廣播電台等,「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他對中國新聞自由與人權事務的重視」。

記協說明,楊偉中在擔任記協會長時,首度邀請中國大陸記者同業到台灣參訪五都選舉,讓記協關注的領域走出台灣,進一步向中國境內傳遞普世價值。此外,也間接促成日後記協「中國新聞自由小組」的組成,楊偉中有開風氣之先的地位和功勞。

為了保護台灣不易得來的新聞自由,記協強調,楊偉中更曾代表記協,直接要求前總統馬英九,落實停止黨政在新聞媒體置入宣傳或行銷的選舉承諾。

記協表示,希望透過聲明稿慰問楊偉中家屬,也期待讓家屬與社會大眾知曉,楊偉中在新聞工作領域上對公民社會的貢獻,「對這位前會長的辭世敬表哀悼,更遺憾失去一位曾共同奮鬥的同業」。(編輯:唐聲揚)107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