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工作壓力大 湯繼仁駐多國時暴瘦

2018/10/10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0日電)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今天上午陪外賓至總統府時,突然昏倒送醫,現已清醒,持續接受治療。湯繼仁擔任駐多國大使期間,為維繫邦交、工作壓力大,一度暴瘦。

107年國慶大典上午登場,總統府內一早進行國慶外賓致賀儀節;致賀儀節前,陪同外賓出席的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突因身體不適昏倒送醫。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隨後表示,湯繼仁已清醒,將持續在醫院接受觀察診療。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指出,為湯繼仁打了26支強心針、裝葉克膜後,湯繼仁已恢復意識,被送往台大醫院繼續治療。

今年60多歲的湯繼仁於2015年10月接任駐多明尼加大使,在中國打壓台灣下,為努力維繫台多邦交,面臨龐大壓力。今年5月1日中華民國與多明尼加斷交,多國轉與中國建交;湯繼仁隨後返台擔任大使回部辦事至今,在外交部禮賓處服務。

多明尼加斷交後,當地僑胞曾赴駐多明尼加大使館幫湯繼仁打氣,一名僑胞當時說,湯繼仁很辛苦,半年內瘦了有10公斤。湯繼仁則回應,中華民國外交人員就是這樣,他寧願自己睡不著,也不要讓國內的長官睡不著。(編輯:謝佳珍)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