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指越南要占太平島 賴清德:不能接受

2018/10/12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2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對於越南強調要占領太平島,「行政院不能接受」,太平島是屬於中華民國、是屬於台灣的,國際上常常把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講錯。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黃昭順上午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指出,越南對南海主權叫囂,號稱兩小時內要攻占太平島,卻沒看到行政院有任何回擊。她要問,太平島究竟是不是中華民國領土。

賴清德答詢時說,越南是對中國在南海擴軍有不同意見,但越南恐怕弄錯了,今天在南海擴軍的是中國不是台灣,越南是不是搞錯以為太平島是中國的,「太平島當然是台灣的」,對越南強調要占領太平島,行政院不能接受。

賴清德說,越南搞錯了,應該要反對中國在南海擴軍。賴清德也反問黃昭順,「我也沒看到妳反對啊」;黃昭順說,「反對他們擴軍,我們本來就反對」,賴清德回說,「我也沒聽過妳(黃昭順)講過」。

黃昭順表示,「拜託,我在內政委員會講了多少次」,並要賴清德去調資料帶來看;賴清德則要黃昭順當場講一下,「不必我去調」;黃昭順說,「我們就是反對」,賴清德追問,「反對什麼?」黃昭順說,「他們在那裡擴軍」,賴清德再問,「反對誰?」黃昭順說,「反對對岸啊」;賴清德追問,「對岸是誰?」黃昭順回說,「對岸是誰你知道,就是大陸」。

賴清德則表示, 「大陸?講中國啦」,是中國在南海擴軍;請越南弄清楚一點,太平島不屬於中國,是屬於中華民國、是屬於台灣的,國際上常常把中華人民共和國跟中華民國講錯。(編輯:李信寬)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