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縣市長選戰倒數 民進黨估12縣市領先

2018/10/19 18:10(10/19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9日電)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操盤人士分析,民進黨13執政縣市部分,有12縣市領先,宜蘭縣稍微落後;非執政縣市部分,台東縣、新北市已經戰到五五波,後勢看好。

選戰倒數一個月,藍綠進入短兵相接階段,民進黨內人士表示,根據民調及基層回報,在民進黨目前執政的13縣市中,穩定大幅領先的包括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以及屏東縣;微幅領先但在誤差範圍內的包括台中市、彰化縣、嘉義市、澎湖縣,宜蘭縣稍微有點落後。

非執政縣市部分,黨內人士指出,台東縣、新北市已經打到五五波,後勢大有可為,特別是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若能拿下民進黨未執政過的台東縣,將格外有意義;其他非執政縣市包括新竹縣、台北市、南投縣、花蓮縣等,需要繼續努力。

黨內人士指出,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中央級輔選人士不斷拉抬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的選情,前宜蘭縣長游錫堃應也會回宜蘭協助陳歐珀,到11月底前氣勢還會繼續往上;台北市部分,蔡英文已4度為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站台,下週將第5度站台。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分析,雲林縣因為立委蘇治芬公開力挺雲林縣長李進勇,支持度已經拉開,原本很多人認為民進黨內部有矛盾,還在觀望,但蘇治芬力挺之後,自然就團結了。

洪耀福說,過去有些恩恩怨怨,現在各縣市內部問題都解決了,宜蘭已無內部矛盾,彰化縣也已整合,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新系大老利錦祥都力挺台中市長林佳龍,立委劉世芳等人也在高雄全力啟動,現在要進入全黨團結、最後衝刺跟催票的階段。

民進黨九合一選戰主軸從「改革挺下一代」定調為「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從10月底開始由黨中央主辦的各縣市大型造勢活動,將以此做為宣傳主軸。

根據民進黨中央規劃,從現在到投票日前,每個縣市都至少會舉辦一場造勢活動,選前最後一週則是每天都有,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每場活動都會親自出席。首場造勢活動由27日的台中市打頭陣,希望將選戰氣氛拉到最高點,催出支持者選票。(編輯:謝佳珍/蘇龍麒)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