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宏謀去留 賴清德:行政調查確認後再決定

2018/10/30 09:49(10/30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0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感謝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願意承擔責任專任台鐵局長,面對台鐵有史以來最嚴峻的挑戰;至於交通部長吳宏謀去留,等到行政調查小組資料確定後,再來做決定。

台鐵局長鹿潔身日前因普悠瑪案請辭獲准,台鐵局長一職由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接任,張政源並辭去次長一職。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張政源曾經在台鐵服務,是適任人選。

賴清德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為了確保國人行車安全,台鐵改革在所難免勢在必行,行政院為展現體檢台鐵、同時改革台鐵的決心,特別請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專任台鐵局長,張政源有台鐵的經驗,但是沒有台鐵的包袱,希望他能跟同仁一起努力,面對台鐵有史以來最嚴峻的挑戰。

他表示,對於張政源願承擔責任,行政院肯定並感謝,未來針對台鐵的改革,人力、物力行政院一定全力支持。至於吳宏謀去留,他表示,要等到行政調查小組資料確定後,再來做決定。

普悠瑪號、太魯閣號採雙駕駛,賴清德表示,吳宏謀已公開說明,有關人力負擔部分交通部可以應付,希望經由雙駕駛實施,對於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的安全能進一步確保。(編輯:張均懋)107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