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辭不分區立委 中選會:依法儘速遞補

2018/11/5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5日電)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宣布辭去不分區立委,辭呈已送抵立法院。中選會發言人陳朝建今天表示,不分區立委缺額依法遞補,如果立院公函到來,會以最快速度處理,且在法定期限內完成。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3日晚間在勞工後援總會成立大會「相信高雄看好未來」造勢會上,宣布辭去不分區立委。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受訪表示,陳其邁的辭呈已經送抵立法院。

對此,中選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朝建表示,不分區立委的遞補,為選罷法第73條第1項第3款所規定,即立法委員於就職後因死亡、辭職、經判決當選無效確定或其他事由出缺時,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選出者,其所遺缺額,除以書面聲明放棄遞補者外,由該政黨登記之候選人名單按順位依序遞補。

此外,他說,根據選罷法同條最後一項規定,第1項第3款所定立法委員之遞補,應自立法院註銷名籍公函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由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遞補名單。

陳朝建表示,如果立院公函到來,即會以最快速度處理,且定在法定期限內完成。

陳其邁辭去不分區立委,將由成功大學護理系教授陳靜敏遞補。依第9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選舉公報記載,陳靜敏是成大國際事務處副國際事務長、成大護理學系教授、台灣社區衛生護理學會理事長。依成大護理系網站介紹,她的專長包括社區護理、老人護理、婦女健康、健康政策、社區健康營造。(編輯:張均懋)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