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軍儀隊蘇祈麟退伍 創業爭取辦世界儀隊錦標賽

2018/11/14 2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海軍儀隊蘇祈麟上兵今天宣布退伍,他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很感謝國軍對他的栽培,但對操槍的熱愛不會因為退伍而結束,他將創立運動品牌並與國際合作,爭取在台北舉辦世界儀隊錦標賽。

79年次的蘇祈麟5月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WDC)」個人組比賽,榮獲創辦人特別獎,這是三軍儀隊首度有隊員穿著國軍軍服參與國際比賽,國防部長嚴德發甚至錄製影片,隔海加油打氣。

此外,在國慶大典上,他精湛的操槍演出贏得滿堂彩,由於國慶下雨,為了展現最好的一面,當時他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分享,雨天操槍的手感與晴天有所差異,為了避免失誤,因此與夥伴在練習時都會將手套浸濕、習慣不一樣的手感。

但蘇祈麟已在今天光榮退伍,並在個人臉書發文、連說11次「謝謝」。蘇祈麟表示,他卸下了榮裝、高掛禮服,心中總有不捨,但總有一天仍會相遇,只是他選擇用不同的方式將儀隊發揚光大,就像在不同的船艦上,但要抵達的島嶼都相同。

他說,很感謝海軍、國軍讓他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用苦練已久的槍法讓世界看見台灣,成為第一個穿著中華民國軍服,並在美國大喊「I love you Taiwan」。他以海軍、國軍為榮,感恩這一切。

蘇祈麟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他很喜歡國軍,也喜歡軍中的一切,對於他一個有家庭的人來說,更是一份穩定的工作,但他比較不喜歡「被限制」的感覺,會讓他的創意與夢想無法被發揮,因此這是他想退伍的主因。

蘇祈麟指出,退伍後不代表就要荒廢操槍技能,操槍是他的最愛,因此會創立運動品牌,目標是朝向例如NIKE、ADIDAS的專業規模,並利用這個品牌與國外合作,爭取在台灣舉辦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好消息是,目前已有國際友人希望與他合作。

他分析,在台灣有許多學生熱愛操槍,但超過90%的學生在高中畢業後,因為面臨升學、考試就荒廢了操槍技能,因此他希望在台灣推廣這項運動,讓學生在畢業後除了兼顧學業,也能持續精進操槍技能,為台灣爭光。

蘇祈麟感性說,民國98年他從空軍儀隊退伍後,曾在民間工作一陣子,隨後又在103年11月14日加入國軍,4年後的今天他再次離開軍中,面對昔日一起努力的袍澤、長官讓他感到不捨,但他相信離開是另一個開始,他會認真、努力的推廣這項運動,讓台灣在世界發光發熱。(編輯:蘇志宗)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