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豐年社長請辭事件惹議 藍委轟農委會行政不中立

2018/11/22 13: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2日電)農委會所屬財團法人豐年社社長汪文豪請辭事件,國民黨團指農委會違反行政中立,要求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下台。

汪文豪日前疑因幫國民黨提名的雲林縣斗南鎮長候選人張有擇新書站台,被兼任豐年社董事長的李退之要求自動請辭。李退之21日表示,農委會立場是選舉期間,政府所屬財團法人、機關嚴守中立,不介入選舉相關活動。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副書記長柯志恩,以及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競選發言人周柏吟,今天在立法院召開「剷除異己,東廠就在農委會,不顧農民只顧選舉」記者會。

柯志恩表示,汪文豪不過就是幫斗南鎮出一本無涉政治的農業改革史,就要「被請辭」下台,這完全就是殺雞儆猴,告訴農會系統,做事如果對執政黨不利就要懲處。農委會不處理農漁民的生計問題,卻來處理選舉的問題,這根本是促轉會張天欽事件翻版。

曾銘宗則說,農委會已經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法,國民黨團要求李退之下台,也要求監察院介入調查,追查相關人員責任,移送懲戒。(編輯:林淑媛)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