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錦昌李永豐現身園遊會 為柯文哲打氣

2018/11/23 16:30(11/23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3日電)九合一選前一天,各候選人出動車隊掃街拜票,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四四南村舉辦選前之夜,晚會前的園遊會,文總秘書長林錦昌和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悄悄現身,為柯P打氣。

九合一選舉24日投票,選前之夜最後衝刺,各候選人陣營拚場,全力催票。柯文哲今晚選在四四南村舉辦選前之夜,晚會前先舉辦園遊會,跳脫傳統造勢的凍蒜、汽笛聲,號召民眾「公民自覺,藍綠共生」。

不過傍晚園遊會,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卻也悄悄現身。兩人在2014年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時,皆扮演重要角色。

林錦昌是柯營4年前的選舉操盤手,作風向來低調,因為不願在檯面上露臉,當時被稱為「柯辦林志玲」。而李永豐指導當時不擅言辭的柯文哲,如何在群眾場合應對進退,因此柯文哲常戲稱李永豐為「禮儀師」。

這次台北市長選舉,三強鼎立,先前傳出操作棄保效應,身為綠營文宣大將的林錦昌,現身柯文哲造勢場合,立場似乎有些尷尬。不過林錦昌說:「我沒有任何黨籍,所以沒有黨紀的問題。今天單純是以一介市民的身份到場。」他認為選舉不需要如此肅殺,大家各憑本事,「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林錦昌表示,2014年柯文哲的出現,代表傳統政黨競爭之外的另一個選擇,對台灣的政治發展是正面的刺激,經常口無遮攔、直白敢言的柯語錄也讓沈悶政治變得比較有趣。

林錦昌強調,4年前因柯文哲素人從政,跳脫藍綠窠臼的特質而支持他,柯陣營的競選模式也跟傳統造勢十分不同,「今天是來現場觀摩也看看老朋友。」

林錦昌與李永豐在選前之夜現身,是否意味柯文哲選情告急,李永豐表示,「今天純粹是來給老朋友打氣,」除了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也是他幾十年的老友。尤其小野為了這次選舉,受了許多打擊和委屈,「世間尚有情義在,選舉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

李永豐也力挺同婚,他表示,「同性戀是天性,上帝賦予的,」他告訴兒子,「如果你是也不重要,絕子絕孫沒關係。要強壯,才能幫助別人。上帝不是派人來壓迫人的。強勢的人要伸出手,幫別人。」

李永豐也提到,導演吳念真、柯一正今晚原本也要一同前來,但因為人在外縣市,由他代為致意。(編輯:吳協昌)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