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縣長夫人變縣長 徐榛蔚延續傅崐萁政治路

2018/11/24 20:14(11/24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4日電)花蓮縣新當選縣長徐榛蔚,接棒丈夫傅崐萁的縣長寶座,從縣長夫人變身縣長,也成為花蓮第一位女性縣長。

徐榛蔚大勝,囊括花蓮藍營選票,她的「團結救花蓮」口號奏效,也是花蓮21年來藍軍在未分裂情況下,藍綠對決最佳戰績。似乎印證傅崐萁入獄前、今年7月曾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掛保證,11月24日開票,花蓮縣一定是藍軍縣市長選舉得票率最高的地方。

50歲徐榛蔚出身桃園望族,她的父親徐振興曾連續7屆任桃園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並曾當選第2屆國民大會代表,在桃園的人脈相當豐沛。耳濡目染之下,徐榛蔚政治敏感度高。

原為傳統主婦的徐榛蔚在家相夫教子、侍奉公婆,因傅崐萁的布局安排,讓她走上政治路,一度假離婚擔任副縣長、不分區立委、二度選縣長,而徐榛蔚總能恰如其分的扮演好每一個角色。

傅崐萁擔任3屆花蓮區域立委和2屆縣長,18年來徐榛蔚以「夫人」角色,足跡早已遍及花蓮縣各村里、部落。她親切、隨和,身段放得極低,經常出席慈善活動,可以毫無架子地幫植物人洗澡,和老弱婦孺握手擁抱,讓民眾很有感,甚至稱她為「花蓮大天使」。

曾有義工提及,2001年納莉颱風造成花蓮災情慘重,在救災善後全國焦點離開之後,徐榛蔚隻身進入光復鄉大興村災區,在沒有媒體鎂光燈關注的情況下,為災民煮飯煮了一個月,不禁讓人佩服她的愛心與毅力。

2016年在傅崐萁的積極運作下,徐榛蔚成為國民黨籍不分區立委。她在立法院表現相當積極,尤其用心於各委員會提出質詢,議題幾乎有關花蓮,顯見她對花蓮的用心與提升花蓮的能見度。

此次選舉,徐榛蔚不論車隊掃街或徒步拜票,既深且廣,都讓民眾感受到誠意。尤其,當徐榛蔚車隊在市街上遇到非同黨的鄉鎮市代候選人車隊時,也會透過麥克風喊「祝福某某高票當選」。聽在其他候選人或民眾的耳裡,自然倍感溫暖且印象深刻。徐榛蔚的可親與慈善形象無形中塑造出來。(編輯:吳佳穎)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