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 中選會:尊重

2018/11/25 12:24(11/25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5日電)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說「尊重」,他強調,依照法律規定,下午4時前到投票所排隊的民眾仍可投票,以至於開票時間較晚。

台北市長選舉,開票逾10個小時才開出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以58萬820票勝選連任,丁守中則以57萬7566票居次落選,兩人差距僅3254票。

丁守中質疑台北市一邊開票、一邊投票,過程中存在重大違法和太多疑點,決定提選舉無效訴訟並提出驗票要求。

陳朝建今天受訪指出,法律明白規定,下午4時前到投票所排隊的選舉人及投票權人仍可投票,以至於開票時間也較晚,「我們會深切檢討」;他並說,選罷法第57條規定「投票所於投票完畢後,即改為開票所」。

至於為什麼台北市開票會超過10個小時才開出結果;陳朝建說,昨天下午4時,台北市還在排隊等投票的民眾比較多、所數比較多,所以開票比較晚;他說,中選會尊重丁守中提起選舉無效的決定。

被問到全國有多少個投開票所是超過下午4時,還有民眾在等待投票;陳朝建說,中選會有匯整細部資料,但他目前手邊沒有這個資料。

對於公投綁大選已經成為未來慣例,未來開票冗長問題如何解決;陳朝建說,有些需要深切檢討的部份,隨後再來做處理。(編輯:黃國倫)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