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找回民意 綠營:總統擬多下鄉 聽取基層心聲

2018/11/28 19:39(2019/3/24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宜蘭,展開第二站「傾聽之旅」。與會的宜蘭綠營人士轉述,總統未來會調整方向,多下鄉直接了解基層心聲,解決百姓問題。

民進黨籍立委陳歐珀參選宜蘭縣長選舉敗選,加上綠營在其他縣市長選舉中也失利,各界要求檢討聲不斷。蔡總統繼昨天到高雄聽取建言後,今天下午轉往宜蘭縣議會,聽取當地輔選幹部及地方民代建言,座談會不對外開放採訪。

歷經2個多小時的會談,蔡總統於下午5時許離開會場,她被問到是否會於2020年爭取連任總統、非核家園議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是否應該下台負責等問題笑而不答,隨即搭車離去。

宜蘭市長江聰淵會後受訪時說,總統在會中承諾會調整方向,多下鄉直接聽取民眾聲音,解決民眾需求,尤其是一些無法解決的問題。這場會議中,對於地方輔選團隊不力部分,確實有人提議檢討,但沒有很激烈。

江聰淵說,蔡總統在會中強調她會虛心檢討,並鼓勵基層民眾重拾信心。在改革與政策推動上,她也會與地方謀定而後動。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說,會中有探討執政上遇到需要改進的問題,並沒有提到行政官員是否下台的部分。

他說,各領域都有人提出探討,包括這兩年來執政的一例一休、農漁會、空污法、農地、農舍、農漁民收入與農業產銷穩定等問題都有討論到,總統也相當重視。另外,許多執政上沒有立即接地氣,並與民意站在一起部分,大家也都有深切檢討。(編輯:張銘坤)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