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杯葛促轉會預算審查 楊翠盼良性溝通

2018/12/10 12:27(12/10 1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0日電)立法院今天排審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但遭國民黨籍立委強烈杯葛,不久就散會。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表示,尊重立法院的運作,仍盼有好的協商,讓促轉會預算順利通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排定審查促轉會108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案報告,由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列席報告並備質詢。不過,國民黨籍立委在會場高舉「拒審東廠預算、非法代理不得列席」等標語,要求楊翠離場,朝野立委僵持不下,會議開始約10分鐘後,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籍立委周春米宣布散會。

對於國民黨籍立委杯葛促轉會預算審查,楊翠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她收到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開會通知,到立法院列席會議,「很誠心希望溝通」。

她表示,尊重立法院的運作,但還是希望有好的協商,讓促轉會預算順利通過立法院審查,以利促轉會推動相關工作;促轉工作是台灣社會關注已久的事情。

楊翠說,她由行政院核定代理主委,任務是在代理期間,讓促轉會工作持續進行,讓促轉會不致空轉。

根據促轉會書面報告,促轉會108年度歲入預算編列1萬元,主要是受理檔案閱覽、抄錄、複製等資料使用費收入。歲出預算編列1億6006萬5000元,包括一般行政編列7751萬1000元;促進轉型正義業務編列8164萬3000元,辦理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平復司法不法、還原歷史真相並促進社會和解、不當黨產處理及運用等;第一預備金編列91萬1000元。

報告指出,促轉會施政計畫重點包括還原歷史真相、威權象徵處理、平復司法不法、重建社會信任。

5月31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成立,9月爆出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失言事件,正、副主委黃煌雄、張天欽先後請辭,隨後由促轉會委員楊翠暫時代理主委。

國民黨立委指稱楊翠是非法代理,杯葛楊翠施政報告,並要求行政院重新提名主委、副主委等人選,送至立法院行使同意權。不過民進黨立委表示,依照相關法律規定與相關慣例,例如NCC、公平會等組織,在主委出缺時,行政院有權指定代理主委。(編輯:林沂鋒)107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藍委杯葛促轉會預算 綠委:無助社會和解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