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軍:潛艦國造若有弊端 司令也會送辦

2018/12/12 1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2日電)立法院今天審查國防部108年度預算,但因潛艦案複雜,將保留日後審查。海軍參謀長李宗孝表示,此案不容許有任何弊端發生,若有,從司令到所有參與人員將全數移送法辦。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大力推動國防自主,潛艦國造是重中之重,依照期程,海軍預計民國108年3月完成「合約設計階段」,國防部長嚴德發曾表示,108年3月1日是「關鍵節點」,如果前面合約設計沒問題才會進入細部設計階段。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國防部108年度預算,民進黨籍的召委邱志偉表示,因潛艦案涉及廣泛,必須完整討論,因此全案保留日後審查。

李宗孝表示,此案預算編列是採實支實付核實編列,會嚴格風險管控,專案人員也會定期到立法院報告;海軍保證此案不容許有任何弊端,若有,從司令到所有參與人員全部移送法辦,請各委員支持。

李宗孝表示,潛艦國造是民眾殷切期盼,不分黨派的一致共識,也是歷任政府延續的一貫政策,這不只是海軍的案子,更是國家的案子,國家安全無可取代,本案關係國家安全。

此外,目前大環境與時機均對台灣有利,除了美國國會支持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外,來自歐洲、美國近15個國家大廠,都有相當意願參與潛艦國造。

李宗孝說,若預算遭刪除、或刪除幅度過大,會影響台灣在國際形象與誠信;目前各參與的國際廠商均關注國會對潛艦案的態度,後續將影響與台灣做生意的意願,連帶各項對外採購均將受到影響。

李宗孝指出,部分廠商已有意願與台灣業者合作,甚至有廠商已在高雄設立分公司,這也是招商方式,可將技術轉移並帶動國內產業技術提升,才能使國防自主落地深根。

嚴德發赴立院備詢前受訪時表示,潛艦是防衛作戰的關鍵戰力,更是重中之重,海軍為此爭取10幾年了,希望能獲得民眾、國會的支持。(編輯:蘇志宗)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