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為洲:總統提名採全民調 非針對人是在談制度

2018/12/14 1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4日電)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日前投書媒體,建議國民黨的2020年總統提名應採全民調,總統候選人應直接兼任黨主席。他強調不是要針對誰,這是在談制度,不是在談人選。

林為洲今天接受台北之音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林為洲說,採取全民調,吳敦義也不一定會輸,只要改變做法,像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一樣,所以每個人都有機會,只要願意改變、願意接地氣。

聊到總統選舉人選時,林為洲說,新北市長朱立倫也不強,周玉蔻也說,她從個人來講,台北市長柯文哲比朱立倫強,林為洲則說,若是吳敦義參選就讓柯文哲占到優勢。

另外﹐專訪時發生一段小插曲,廣告時間主持人周玉蔻問,怎麼看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最近的回應,都在護黨主席吳敦義,林為洲脫口而出,「是啊,他是他的狗啊」。

周玉蔻馬上說,現在在直播,林為洲愣了一下,吐了吐舌頭,並用手遮住嘴巴,意識到自己可能失言了,連忙說把這段切掉,但周玉蔻笑說,來不及了,以上言論代表林為洲不小心說錯話。林為洲也連忙道歉,說自己說錯話。

節目尾聲,周玉蔻現場電話訪問李哲華,詢問對於全民調的看法,李哲華說,黨的提名辦法就是全民調7成,黨員投票3成,參與初選的人,半數以上同意就可以全民調,規則應由初選的人來協調,他絕對不是護航,此外,他身為組發會主委,當然是依工作職掌來發言。(編輯:蘇志宗)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