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學者挺台公開信 嚴震生:反映美國反中聲音

2019/1/9 2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9日電)繼美國國會議員、白宮官員發表挺台言論後,多名國際學者也發表公開信,力挺台灣抗中威脅。台灣學者嚴震生表示,這反映出美國不分朝野、黨派、民間與政府,反對中國的聲音。

習近平2日發表對台演說,多次提到「統一」並提到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包括孔傑榮、司徒文在內的44名學者與前美國政府官員聯名發表給台灣人民的公開信,力挺總統蔡英文,並呼籲不同政治立場的台灣人民,了解並共同對抗中國威脅。

對此,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反映了美國反對中國的聲音是不分朝野、黨派,也不分民間與政府的。反中是美國當前的趨勢,他預期,這項趨勢未來將持續下去。

另外,前外交部長程建人指出,這封公開信反映了美國有一部分人對中國不滿、對習近不滿的聲音。台灣社會對於包括兩岸關係等議題,有許多不同的意見,這封公開信的意見可作為一種參考。

對於多名學者主動發起聯名公開信力挺台灣,外交部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感謝。

外交部指出,近日來美國行政、立法部門連續透過推特推文支持民主台灣,美國學界也結合國際學者公開支持台灣,充分展現美國朝野各界不分黨派對台灣的堅定友誼與支持。台灣將持續與美國各界合作,共同捍衛雙方共享的民主價值,並持續深化台美在各層面的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國際學者這封以中、英文發表的公開信,以「享有民主的台灣人民加油!」破題,內容並指出,過去2年,中國不擇手段試圖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這些壓力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的談話達到新高點。

包括美國智庫「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未來亞洲計畫」主任譚慎格(John Tkacik)、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與楊甦棣(Stephen Young)、紐約大學法學教授孔傑榮(Jerome Cohen)、澳洲學者家博(Bruce Jacobs)等來自全球各地學者、專家,聯名簽署了這封公開信。(編輯:林沂鋒)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