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衝刺立委補選 民進黨組輔選小組及助選團

2019/1/16 17:20(1/16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台北台中兩場立委補選,對黨來說有不能輸必須贏的壓力。民進黨中常會通過組成立委補選輔選小組及助選團,依地區性分為北北區、中彰區及台南區。

台北台中立委補選將於27日投票。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專題報告「2019年台北市、台中市立法委員補選選情」。

民進黨於中常會通過成立2019年立法委員補選輔選小組及助選團,依地區性分為北北區(台北市、新北市)、中彰區(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區(台南市)三大區域。北北區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召集人,中彰區則由交通部長林佳龍擔任召集人,台南區由台南市長黃偉哲擔任召集人。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會後轉述卓榮泰會中裁示指出,台北市、台中市的這兩場立委補選,對黨來說有不能輸、必須贏的壓力,希望地方黨部主委能再加把勁,完成勝選的使命。補選最重要的是提高投票率,只要候選人排定助選行程,會盡全力來配合。

卓榮泰指出,台北市部分,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何志偉目前穩定領先,希望台北市能穩紮穩打,不要出現不必要的糾紛。需要黨部協調、黨公職參與的部分,會全力配合。而台中市則是需要開創知名度,黨中央也會到台中拉抬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

卓榮泰也希望北中兩市黨公職總動員,這不是一場只有個人、選區的選舉,是台北市、台中市的選舉,卓榮泰也再度重申聯合作戰的重要性,今天晚上他會召集台北市選區的議員,逐里分配工作,拜託黨公職以大規模謝票的感謝心情去拜票、拉票。

林琮盛轉述卓榮泰談話指出,黨務系統一月底、二月初會進行下一波人力安排,組成戰力堅強的團隊,只有1年時間備戰,半年內就要決定主將,3個月內決定主帥人選,未來工作繁忙;眼前最重要的是打好立委補選,贏回信任,拜託大家全力投入補選。(編輯:黃國倫)108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