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罷工事件 卓榮泰:不要臆測是派系問題

2019/2/13 13:31(2/13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華航機師工會持續罷工,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不要把任何事情都與選舉畫上關係,也不要把罷工事件臆測為團體內部派系問題;盼儘快結束罷工,讓全民看到政府有能力處理。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第6天,交通部介入協調,華航勞資從今天凌晨1時漏夜協商到今天中午,機師工會的5大訴求,雙方只達成改善疲勞航班的共識,罷工持續,明天上午10時再談其他。

卓榮泰今天出席民進黨「斜槓團隊/56789民主生活更長久」記者會,媒體詢問華航罷工是否影響民進黨2020年選舉。

卓榮泰表示,任何一件罷工所影響都是社會層面、經濟問題,都是人民心安的問題,執政團隊清楚看到這個現象與問題的癥結,應該在最短最快時間內,有效地去完成整個協調過程。

至於說選舉,卓榮泰說,「不要任何事情畫上關係,也不要把罷工的事件就等同、或臆測為一個團體內部的任何派系問題的呈現,它只是勞資雙方長期累積下來的問題」,希望主管機關交通部責成華航,儘速地站在資方立場,照顧員工的權利上,維護飛航安全,但也必須兼顧公司經營的體制,儘快結束這場罷工事件,讓全民看到政府有能力處理這樣的社會與經濟事件。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他這幾天與交通部長林佳龍與辦公室密切聯絡,做為黨的角色,他最關心社會怎麼看執政團隊與政黨的形象;林佳龍這幾天處理非常辛苦,領導的團隊表現優秀,用最大力量花很多時間與工會進行談判協商,民眾不希望最後各方都輸。

羅文嘉指出,今天上午他看到協調的初步結論,華航也能把飛行安全與疲勞飛行擺在最優先處理,把成本先放在一邊,這是一個好的回應,他相信,回到這邊討論,問題就能獲得紓解。(編輯:張均懋)108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