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騎單車一日雙城 柯文哲:用新方式紀念二二八

2019/2/28 09:42(2/28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挑戰北高「一日雙城」,他表示,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固然是令人悲痛的日子,但已過了72年,希望透過汗水和努力,表達台灣人奮發向上精神,並用新的方式紀念。

柯文哲今天挑戰一日雙城,上午7時從台北市關渡宮出發,途經知行路、中央北路、大度路、民權路、關渡橋,騎台15線至新北市八里,再轉台61經林口、桃園市大園、新屋、新竹縣新豐、竹北市、西濱路一段,預計上午10時抵達竹市代天府。

交通局長陳學台、體育局長李再立、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無黨籍市議員陳建銘也加入單車行列。

此外,客委會主委徐世勳、新黨市議員侯漢廷與潘懷宗、民進黨市議員林世宗、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親民黨市議員林國成、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徐立信、李慶元、楊靜宇皆到場幫柯文哲加油打氣。

柯文哲的臉書粉絲專頁全程直播,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柯昱安交替擔任旁白,說明柯文哲政策,以及柯文哲率團到以色列參訪心得與想法,觀看直播人數一度有4500人。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固然是一個令人悲痛的日子,但應用積極、正面方式紀念,他還特地交代李再立,之後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前後的鄰近假日,可舉辦一日雙城或一日北高活動,「不一定要一次騎完,可分段」,例如用蓋章方式分幾天騎完。

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由於下午要在台北市參加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所以一日雙城的行程只騎頭尾2段,第一段是台北市到新竹,第二段是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到高雄。

因柯文哲鼻音重,加上咳嗽不斷,有媒體關心他的體力,他說,「我也不曉得,騎騎看」,並表示自己已經咳很多天,是感冒後遺症。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表示,一定會說明是否參選2020總統,柯文哲說,「他就算要選,最後也是被拱出來」,認為這2、3個月應再看看民調變化,一切隨緣,「放鬆心情繼續走,時間到了,因緣俱足,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編輯:張雅淨)108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