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蘭展開幕 總統讚蘭花外交展現美麗與榮耀

2019/3/1 12:51(3/1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台灣國際蘭展開幕,對全場總冠軍的蘭花又嗅又聞,忍不住想摸一下,更盛讚台灣蘭花產業在全球獨領風騷,蘭花外交展現台灣的美麗和榮耀。

號稱全球三大蘭展之一的台灣國際蘭展,今年邁入第15年,今天在台南市後壁區蘭花生技園區開幕,邀請全球重要的蘭花協會、駐台代表觀禮,蔡總統親自主持典禮,且當場宣布全場總冠軍由台中蘭農賴德善奪得。

蔡總統在開幕後參觀蘭展,欣賞今年的得獎蘭花,對開有千朵蘭花的全場總冠軍特別有興趣,忍不住想摸一下,聞了之後直說「真的很香」。

蔡總統同時代表台灣人民歡迎各國貴賓,她說,這次蘭展的海外景觀大道,有各國特色展位,代表各國的支持。

蔡總統指出,蘭花產業是台灣最有競爭力的產業之一,外銷成績令人讚嘆,每年蘭展吸引世界各國蘭花買家,蘭花外交展現台灣的美麗和榮耀,她每次來蘭展都很期待,也很精采。

蔡總統表示,今年蘭展主題是「蘭境.閱讀台南」,運用各種蘭花布置台南400年來不同時期的歷史風華,讓大家了解台南文化和產業特色,既巧思又有意義。

蔡總統說,台灣國際蘭展已有15年,一年比一年創新,品牌也一棒接一棒,愈來愈響亮。她前年來蘭展時曾提到台灣將以台南為基地,讓台灣成為全球蘭花品種研發及種苗的供應中心,如今跨出一大步,去年已成立台灣蘭花品種商業服務中心,推動策略性的蘭花品種輸出,協助業者生產行銷。

蔡總統表示,每朵蘭花都是心血結晶,政府也會繼續努力,給予蘭花產業更大的支持,向世界傳遞台灣蘭花的美好,讓蘭花外交更成功。

台灣國際蘭展今天開幕,明天開園,展期10天,今年蘭展主題是「蘭境.閱讀台南」,規劃「蘭境館」、「競賽館」、「蘭創館」、「商務館」、「蘭花市集館」、文創設計主題展「蘭美食」及戶外的蘭花公園等區域,透過蘭花結合台南時代意境。

其中蘭境館串連台南400年來的時空環流,區分為「大航海時代台江內海」、「荷據明鄭時期熱蘭遮城」、「清領時期傳統慶典」、「日治時期糖業經濟」、「現今時代文化創新」5大主題,讓人一窺台南的時代演進。(編輯:唐聲揚)108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