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黎安友:華府也許接受柯文哲參選總統

2019/3/18 00:03(3/18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尹俊傑紐約17日專電)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今天說,美方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充滿好奇,想了解他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與未來動向,他猜想,柯與華府將取得諒解,華府也許會接受柯參選總統。

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研究所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上午與柯文哲進行早餐會,雙方會談約1小時,包括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副發言人陳冠廷、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楊慶輝等人,與會者共7人。

黎安友會後簡單接受訪問,表示他初次與柯文哲會面,認為柯文哲是個相當直率的人,但他也坦言,他對柯文哲未深度了解。

他也表示,柯文哲在這次會面中,並未談到曾用強盜說隱喻美中台關係。他表示,柯文哲對兩岸關係議題上很有想法,他也有興趣了解,柯文哲的兩岸關係策略與前總統馬英九和總統蔡英文有何不同。

有媒體詢問,在兩岸關係立場上,馬英九與蔡總統為律師出身,用字謹慎、精確,華府也較為滿意,但柯文哲相當不同,非常獨特,也相當直率,如果柯角逐總統,華府是否會擔憂。

黎安友說,就他個人想法,華府與柯文哲彼此感到好奇,華府會想更進一步了解他,他也會好奇華府的觀點。「我猜想,他與華府將取得諒解,華府也許會接受他參選總統。」

對於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論述,黎安友認為,現階段台灣民眾愈來愈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與中國有所區別,當未來中國逐步民主化,台灣民眾的身分認同也許會與中國更接近,但他認為,當前趨勢稱不上兩岸一家親。(編輯:林治平)108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