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與台合作 學者:提升國軍聯合作戰能力

2019/3/28 1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8日電)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表示,將與台灣軍方合作,改善雙方的「聯合互操作性」。學者分析,這並非指美台之間的聯合作戰,而是美國透過合作,協助提升台灣各軍種間的聯合作戰能力。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27日舉行「印太區域的美國國家安全挑戰與美軍活動」聽證會,戴維森(Philip Davidson)等人出席。對於美台軍事合作,他指出,印太司令部將聚焦於改善與台灣軍方的「聯合互操作性」(joint interoperability),改善台灣軍方的訓練與準備,並支持台灣的軍事及專業發展。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美方的說法是指台美之間的人員訓練等軍事交流,目前都有進行相關領域的合作交流。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戴維森的說法乍看之下會覺得是美台軍事聯合作戰,但實際上是指美國會幫助提供國軍各軍種之間的聯合作戰能力。

黃介正觀察,美國長期以來都關注台灣的聯合作戰能力,美台軍事交流很重要的一部分也是美國協助提升台灣的聯合作戰能力。他解讀,戴維森的說法並非是美台三軍聯合作戰,而是美國透過合作,協助國軍各軍種強化聯合作戰能力。

他認為,現階段來說,美軍跟國軍協同作戰的機率是零。

軍事專家施孝瑋也抱持類似看法。他表示,戴維森的說法比較像是美方給予台灣協助,不代表是美台肩並肩作戰的意思,離聯合作戰還有一段很遠的距離。(編輯:林沂鋒)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