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中國發動無聲資訊戰 盼全民拒假訊息

2019/4/8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8日電)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今說,中國肆無忌憚收買臉書粉專,代表中國對台統戰已進入新階段,擴大無聲的資訊戰爭已開打;期盼台灣全民強化心理國防,抗拒假訊息滲透統戰。

李晏榕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長期以來,中國透過資源滲透台灣,包括主流媒體跟網路媒體的買收與控制,操弄台灣輿論方向,企圖造成社會人心動盪、政治體制崩壞,更打算以潛移默化方式,影響台灣人民的言論與思想,瓦解對民主價值與台灣主體性的堅持。

李晏榕強調,這波收買臉書粉專的做法,也是上述「入島、入戶、入腦、入心」的對台策略之一,企圖滲透民間,製造虛假輿論,影響台灣民主運作。

李晏榕說,中國在網路輿論上,一反過去遮遮掩掩的滲透模式,變為直接浮上檯面,肆無忌憚收買臉書粉專,這代表著中國對台統戰已進入到新的階段,也宣告中國在網路社群世界,擴大無聲的戰爭已正式開打。

李晏榕指出,中國的資訊戰就是「阻絕真消息,填塞假消息」;現在更要透過收買媒體、網路社群,散布假消息,把這種言論管制境外化,讓台灣的言論市場嚴重傾斜,言論自由也受到實質的破壞。

她指出,對於這場無聲戰爭,民進黨相信政府會提出更積極作為,也呼籲全民協同作戰,一起勇於揭露滲透與買收的相關資訊,抗拒中國輿論滲透及分化;期盼未來台灣全民的「心理國防」能不斷提升,以阻止中國無聲戰爭的野心。108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