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立委選戰與他黨合作 看主權平權勞權理念

2019/4/14 15:32(4/14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4日電)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今天說,2020年立委選舉是否與民進黨等政黨合作,要看主權、平權、勞動權等時力堅持的理念價值,若他黨的理念不一致時,就沒辦法討論進一步的合作。

時代力量智庫下午舉辦「來跟知情人士喝咖啡」座談,由邱顯智、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與房市達人Sway對談「那些建商不想讓你知道的事」,談實價登錄、囤屋稅等議題。

邱顯智日前在臉書發文,形容自己可能是全台僅存還在租房的黨主席。邱顯智受訪時表示,自己在新竹總共租過3間房子,現在和房東相處融洽,5年都沒漲房租,甚至選舉時房東還捐政治獻金給他;他認為不應再炒房,年輕人該有安身立命之所,年輕人買不起房、不敢生小孩,會是很大問題,對比德國有大量社會住宅,租屋權利保障完善,且租房者超過5成,顯示台灣不應再繼續炒房。

另外,時代力量10日公布2020年立委選舉提名辦法,時力秘書長陳孟秀說,提名小組將徵詢現任立委意願,也開放社會優秀人士報名,但提名辦法中,沒有現任優先機制。

媒體詢問,時力是否可能與民進黨合作。邱顯智說,時力有提名候選人的選區中,若民進黨或其他有相同理念的政黨也提名時,再看要怎麼處理,但到目前都還沒有談,雙方都沒有碰面,未來會由提名小組處理,召集人是黨秘書長陳孟秀。

邱顯智說,像主權、平權、勞動權等時代力量堅持的理念價值,若與他黨的理念不一致時,就沒辦法討論進一步的合作。

對於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國會助理李承值有意挑戰現任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邱顯智表示,就依照提名辦法的機制、流程來進行,如果以後其他區有相同狀況,也會這樣處理,提名小組會按照提名辦法,提到決策委員會後,再產生黨的候選人。

至於是否會進行民調,邱顯智說,會由提名小組先進行評估、面談,確定兩人都要參選後,再進行協調;若協調不成才會進到初選程序,進行民調。(編輯:蘇志宗)108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