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再對台軍售 外交部:台美堅實安全夥伴關係

2019/4/16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6日電)美國15日宣布最新對台軍售案,繼續提供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F-16戰機飛行員培訓計畫與後勤維護支援。外交部說,這顯示美國重視台灣國防安全,也彰顯台美在印太戰略下的堅實安全夥伴關係。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15日表示,美國國務院批准一項5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這項軍售主要是提供目前在路克空軍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進行的F-16戰機飛行員培訓計畫與後勤維護支援,包括飛行訓練、備件與維修零件、燃料與加油服務等相關計畫與後勤支援系統。

對此,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連續第3度對台軍售,不僅顯示美方對台灣國防安全的高度重視,也彰顯台美在「印太戰略」下的堅實安全夥伴關係。對美國在台美共同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之際,以具體作為履行該法及「六項保證」對台安全承諾,外交部表達感謝。

外交部表示,這是美國政府進行「軍售常態化」之後的首度軍售,別具雙邊安全合作意義。這次軍售內容對台灣F-16戰機飛行員的高階與高強度作戰訓練極為重要,在路克基地訓練結束的飛行員返台後,即成為台灣空軍新進飛行員的教官,傳承路克基地的訓練成果;這也是台美空軍合作的最重要平台。

另外,外交部指出,川普總統上任後,台美雙方不斷在美國的「自由與開放印太地區」架構下強化區域安全夥伴關係,美方重視台灣軍購需求,也與國軍進行密切軍事交流,並協助台灣強化不對稱與創新戰力,兩國已建構堅強的安全夥伴關係。

外交部表示,美國政府對台軍售,除將進一步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外,也將在武器使用訓練、後勤維修、戰術交流、情報交換等領域,進行緊密合作。

另外,外交部指出,近來中國一再以派遣軍機穿越台灣海峽等挑釁行徑破壞區域和平及穩定,並在東海、南海耀武揚威,已引起鄰近國家的憂慮。台灣作為印太區域中負責任的利害關係者,也站在中國對外擴張的最前線,承受最龐大的政、軍壓力,在區域穩定及繁榮上扮演關鍵角色;台灣將持續負起責任,增加對國防的投資,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以堅強的國防捍衛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外交部指出,美國政府高層已多次公開關切區域緊張情勢升高,也明確重申對包括台灣等區域夥伴的安全承諾。近年來,美政府每年均宣布對台軍售,以常態化機制審查台灣向美方提出的需求,使台灣能即時獲取所需防衛性裝備。

此外,在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台美雙方將傳統安全夥伴關係擴展至非傳統安全領域,包括網路安全、能源安全、反恐、人道援助及災害救援等,已讓台灣成為世界重要的良善力量,台灣也多次獲美國政府公開肯定為可信賴且重要的夥伴。(編輯:李信寬)108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批共軍演訓挑釁 酈英傑強調美支持台防衛需求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