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授戰旗 王金平盼初選過關相挺大選

2019/4/27 18:36(4/27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7日電)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授戰旗給「王金平之友會」新北分會幹部。他強調民調不輸人,關關難過、關關過。勉勵成員為大家庭一分子,盼初選過關相挺大選。

由前新北市立法委員盧嘉辰所號召的「王金平之友會-新北市各分會成立大會」,今天下午在土城區一家餐廳舉行,會場坐滿民眾聆聽王金平訴說參選理念,會後並合影留念。

目前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王金平,今天一連兩場在新北土城活動,上午參加慶祝佛誕的親子公益健行,下午親自授戰旗給前新北市議員王明麗、及部分里長聯誼會長,兩場活動都由盧嘉辰陪同。

王金平強調,自己的民調現在不輸人,「關關難過、關關過」,希望大家相挺支持。他勉勵王金平之友會成員是大家庭一分子,盼望共同團結交流,無論黨內初選是否實施黨員投票,全民調也都需要大家一起協助,先打贏初選這關,進一步還有大選要努力。

王金平以台語演說從政之路,23年來擔任立法院的議長、副議長,為國家服務,各種會議除隔離記者外,並沒有密室協商會議。他任內在立法院和諧運作議事,通過2000多項法案,高達30兆的國家預算以福國利民。

王金平說,朝野不和諧造成國家不會進步,若台灣不能夠團結,永遠站在對立的兩邊,他說,「台灣不能再分兩邊對立」,他若是當總統,首要任務就是以其國會經驗促進社會及朝野團結。

他強調,台灣現在面臨的國家困境就是無法團結,其次,兩岸不平靜也是困境,他在立院任內,前總統馬英九基於「九二共識」下,兩岸交流沒有衝突。

王金平認為,目前蔡總統任內造成兩岸陷入僵局,唯有化解對立,促進兩岸和平,經濟自然發展。他說,台灣有經驗、人才、技術、擁有世界市場與資金,只要國內和諧且兩岸和平,人民拚經濟自然發展。

王金平也表示,他已經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見過面,也彼此約定「大家都說要選到底,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且要以「仁、義、禮、智、信」的關聖帝君的精神,彼此對待照顧對方。(編輯:方沛清)108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