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明視察橋頭科學園區 陳其邁:會帶來好消息

2019/5/8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在臉書貼文預告,總統蔡英文明天視察橋頭科學園區準備狀況,「會帶來好消息」,根據科技部推估,橋科每年可創造1800億元產值,提供超過1萬1000個就業機會,為高雄經濟注人動力活水。

陳其邁說,橋頭科學園區是他擔任立委時,就向中央爭取的地方建設,也是他去年競選高雄市長時的重要政見,之後,他雖然到了行政院服務,但「這個案子始終掛在心上」,三不五時他就會找科技部、內政部開會,關心期程盯緊進度。

陳其邁指出,準備中的橋頭科學園區,面積262公頃,行政院計畫引入晶圓製造、封測等半導體產業,智慧機械及5G/6G網路、AI軟體服務等創新產業聚落,科技部推估,以後每年可創造1800億元產值、超過1萬1000個就業機會,為高雄注入新動力、新活水。

陳其邁還說,橋科是力拚高雄經濟轉型的重要基礎建設,從橋頭串連楠梓加工區的日月光、路竹科學園區的華邦電、以及台南科學園區的台積電等國際大廠,將會形成南部科技產業廊帶。

另外,蔡總統明天還會出席潛艦國造廠房動土典禮,這是「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重要一環,相信不久的將來,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或許就要跟國人見面了。(編輯:陸倩瑤)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