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人揮別搶票夢靨 總統:台鐵每班次將多200座位

2019/5/10 2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到花蓮參訪表示,台鐵已經發包購買大量的鐵路車廂,希望將來每一個班次會多200個座位,讓花蓮人買票時不會那麼緊張,這也是政府為花蓮人做的事情。

總統下午在總統府國策顧問盧國基及立委蕭美琴等人陪同下到花蓮,分別到「聖天宮」、「勝安宮」、「慈惠堂」及「志安宮」等宮廟參拜。

談及政府對花蓮交通建設所做的努力,總統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已經針對將來花蓮跟台灣其他地方連結的交通,做了一個總整理;花蓮、台東之間的花東鐵路,也要做成雙軌的鐵路,而且電氣化,相信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支撐之下,將會順利改善花東之間的交通。

總統說,南迴鐵路的電氣化工程要加速,讓很多的遊客、來自台灣各地的鄉親,都可以從南迴鐵路進到花東地區,享受花東地區的美好。

她表示,蘇花改現在也都如期如質地進行中,相信在這些交通建設完成後,花蓮人回家的路一定更安全、更方便,遊客也可以更安全、更順利的進入花蓮,來享受花蓮的好。

她也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台鐵已經發包購買大量的鐵路車廂,希望將來每一個班次會多兩百個座位,讓花蓮人買票時就不會那麼緊張,這也是政府為花蓮人做的事情。

總統表示,政府很努力把觀光客引進台灣,這是有史以來,觀光客每年進入台灣最多的時候,去年已經有超過1100萬人次的觀光客進入台灣,希望透過改善交通,能夠把更多的遊客引進花東地區,讓花東地區的觀光休閒產業都可以有發展的機會。

總統說,經過政府2、3年的努力,台灣現在已是世界上公認的創新王國。政府把法律修改好,也把政府團隊組織好,所有的基礎設施也準備好,使投資人覺得台灣是一個很可以回來投資的地方;外商進來投資的也很多。

總統說,全球最大的離岸風電在彰化外海,歐洲的公司「沃旭」在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投資新台幣1600億元,加上其他家的投資,整個投資計畫全部執行完畢時,彰化外海的離岸風電投資額可以達到一兆元。

談及長照2.0政策,總統說,政府一直持續改善照顧人民的政策,相信很多花蓮各社區的鄉親都能感受到長照2.0所帶來的照護。政府會持續強化照護服務,在下一個階段,進一步提供機構照護,也就是長照3.0的計畫,目標就是讓在逐漸老化社會裡的台灣人,得到最好的照顧。

總統表示,過去2、3年來,中國的軍事行動、軍事威脅及文攻武嚇非常頻繁,但是她可以和大家保證,只要她當總統,一定守住台灣的主權,讓台灣人有尊嚴,讓台灣獨立自主的現狀世世代代都可以維持下去。

總統重申,政府經過3年的努力打地基,人民或許一時感受不到,但從今年開始,地基已經打好了,樓一層一層地往上蓋,人民一定會感受到政府執政的成績。政府也會堅定地守衛台灣主權,請鄉親們再給她多一點時間,替台灣做更多事情,她一定蓋一棟漂亮、堅固又好用的房子給台灣人。(編輯:張均懋)108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