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見會憲政題朱盼降投票年齡 韓指台獨大錯特錯

2019/6/25 23:10(6/26 0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5日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政見會問答階段表示,要恢復閣揆同意權,降低投票年齡;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說,台灣獨立大錯特錯;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民進黨存在的目的就是消滅中華民國。

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今天舉行,5位參選人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針對憲政、外交、兩岸及國安等4大議題交鋒。

在第二階段問答,題目採事先公布,並現場抽出2題,第2題抽到憲政題,請參選人闡述將如何導正目前違憲亂政情況。

韓國瑜表示,經過總統直選、廢除閣揆同意權後,大家誤以為中華民國改為總統制,但總統直選只是增加總統行使權力的正當性,不代表總統權力擴大,現在會亂是因為有總統誤以為可以把手伸到行政院的政策、人事,忽略行政院仍是最高行政機關,行政院長對立法院負責。

韓國瑜指出,民進黨執政3年多,大量設立違憲機關,使得今天憲政混亂。半年來他認為總統蔡英文在實施實施三不主義,不愛中華民國、不要九二共識 、不敢台灣獨立,他請問蔡總統要把中華民國帶去哪裡。

他說,民進黨這幾十年一直實施意識形態的幻術,台灣獨立大錯特錯,獨立就是戰爭,今天民進黨在立法院過半,為什麼不獨立,所有台灣人腦袋要清楚,只有台灣優先,呼籲所有台灣民眾,拜託大家不要再被騙,全部支持台灣優先,全力支持中華民國。

朱立倫表示,因為閣揆同意權被取消,從2000年至今已換15任閣揆,制憲到2000年也才15任閣揆,2000年前閣揆平均任期為3年半,現在為1年2個月,每年審總預算,隔年執行的卻是新任的行政院長,必須要恢復閣揆同意權,走向原來憲政規定的內閣制。

他認為,不能再有超級大總統,或有這樣想法的人當總統,他相信日前韓國瑜稱總統兼閣揆是開玩笑的。

朱立倫指出,要讓年輕人參與民主,要降低投票年齡到18歲,國民黨也一定要主張不在籍投票,讓民主能夠完整,不要讓民眾舟車勞動來投票。國民黨勝選後,也要把全部的違憲機關廢除。

郭台銘表示,中華民國要找回自主性,因為台灣有實力成為美國重建供應鏈的夥伴,又有能力協助大陸轉型成功,就缺懂的領導人,而他是唯一有實務經驗跟美中周旋談判的人。

郭台銘指出,蔡總統依中華民國憲法宣誓就職,但心中沒有中華民國,違法亂紀。民進黨一直以來存在目的就是消滅國民黨、中華民國,蔡政府在年金改革中挑撥世代對立,人民權利無法被保護,2020他一定會把蔡政府拉下來,維護中華民國憲法。

張亞中則說,國民黨中央只有在選舉時才開始維護憲法,希望從現在開始,民進黨有任何破壞憲法體制,黨主席要帶領大家上街頭。

周錫瑋指出,當選後一定要把前總統陳水扁關回去,所有民進黨破壞民主自由的事都要依法究辦。(編輯:蘇龍麒)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兩岸交流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