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力挺朱立倫 鼓勵他做自己走中道路線

2019/7/2 19:02(7/2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日電)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今天代班主持廣播節目,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來賓力挺,侯友宜鼓勵朱立倫繼續走中道理性的路線,談政見、願景,而不是喊口號、登廣告和當網紅,要當一個做事的人。

前後任新北市長今天在廣播節目中同台,媒體詢問,是否代表侯友宜在最後關頭力挺朱立倫,侯友宜開玩笑說,最近朱立倫失業很辛苦,經濟狀況也不好,才來代班主持廣播節目,他當然要來捧場。

朱立倫則說,他跟侯友宜認識多年,他在當立委時就認識侯友宜,真正熟識是他當桃園縣長,而侯友宜是警察局長的時期。

朱立倫說,他跟侯友宜感情好,兩人也會互吐苦水,他們還有3個共同點,都走中道理性的路線、都很尊敬太太、都是6月7日出生。

談起政治人物網紅化,侯友宜認為,政治人物達成政治承諾才是最重要的,網紅可能一時聲量很高,但回歸到行政、執政層面,都是空的、假的,做不出東西。

侯友宜說,現在的人都喜歡看嗆辣的發言,但他的本性不是這樣,他就努力、認真把事情做好。朱立倫說,他們兩人可能是物以類聚,他也走中道的路線。

朱立倫說,很多人跟他說在初選階段,應該要造勢、登廣告,侯友宜說,這不符合朱立倫的個性,「做了就不是你了,路還是要看的長遠」。

朱立倫也不忘提起黨內總統初選對手郭台銘0到6歲國家養的政見,他說,幫助弱勢可以,但他不認為全部都要國家支出,若某些人負擔的起,為什麼要國家養?侯友宜也說,財源也是很大的問題。

侯友宜表示,選舉只是過程,台灣很小都是一家人,他也鼓勵朱立倫繼續走中道理性的路線,統整過去執政的政績,並規劃未來,這樣的路比較長遠、國家也會比較穩定,不過,民眾不一定會買單,他拭目以待民眾可否回歸理性看待一個人。

朱立倫說,他不會畫大餅、喊口號,只會腳踏實地的去做,「韓流(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好、「台風(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好,他就接受這樣的挑戰,最新的民調結果顯示,國民黨3位主要參選人都贏過總統蔡英文,他自己領先的幅度也滿大的,他會繼續努力,讓穩定的力量受到社會肯定。

明天就是最後一場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朱立倫說,他不會靠道具,也不會唱歌,民眾現在對執政黨最大的不滿就是經濟不好,大家希望未來生活的更好,那就要讓專業的朱立倫來。(編輯:鄭雪文)108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