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國勇:8月底前配發電擊槍給鐵路警察局

2019/7/12 11:54(7/12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2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希望今年8月底之前第一批電擊槍,可以先配發給鐵路警察局使用,接著是航空警察局,因人潮較多時,電擊槍使用上會比制式手槍更具安全與成效。

徐國勇今天由內政部役政署長龔昶仁陪同,到台中成功嶺營區,主持替代役第202梯次基礎訓練結訓典禮,此次受訓役男以警校畢業生為主,徐國勇勉勵他們將來從事警察、消防等工作,為民眾打造更幸福安居的生活環境。

徐國勇受訪時表示,電擊槍屬於警械使用條例內警械的一部分,警政署已經採購,因廠商製作需要一點時間,希望有多少就先發放使用,警政署採購的電擊槍有瞄準功能,不須擔心誤擊,且具有錄影蒐證設備,員警在使用上可以更放心。

他指出,希望今年8月底之前第一批電擊槍,可以先配發給鐵路警察局,接著是航空警察局,航空站因通關時人潮較多,安檢時若碰到有歹徒暴力情事,電擊槍使用上會比制式手槍更具安全與成效。

對於鼓勵員警大膽用槍,徐國勇重申警械使用必須明智大膽,另外就是警械使用條例修正,對於使用警械後,警察權利的維護,相關法條很快就會送到立法院,且已成立訴訟基金,當警察因公涉訟給予幫助,他上任後就指示,任何員警因公涉訟,一律免費幫忙請律師。

他說,中央警察大學也有法律系,許多畢業生考上律師,也找回這些優秀律師,任何警察同仁涉及案件,律師服務團立即會給予法律諮詢,真的需要打官司也會全力支援。

徐國勇並視察役男受訓學習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課程成果,他表示,先前就有要求役政署,針對成功嶺的役男必須考取救護證照,證照一輩子用得到,在服役時受訓同時拿到證照,也對未來工作有加分,會持續推廣。(編輯:陳俊碩)108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