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軍表態率高 國民黨初選民調韓大勝蔡柯

2019/7/15 1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5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黨內初選勝出,其中政黨對比部分,韓國瑜大勝柯文哲和蔡總統。黨務人士今天表示,從民調分析的確有3成「非韓不投」的支持者;由於藍軍表態率高,柯、蔡支持度被低估,綠軍灌票情況幾乎不存在。

國民黨今天公布初選民調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為44.805%,以約17個百分點,大勝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27.730%。

在政黨對比方面,韓國瑜、郭台銘及朱立倫在支持率上都贏過柯文哲、蔡總統;韓國瑜以47.7%的平均支持率,大勝柯文哲的18%,以及蔡總統的15.8%。郭台銘面對蔡總統、柯文哲,其支持率為29.2%,柯文哲為14.6%、蔡總統為14.1%。朱立倫在政黨對比中,平均支持率為20.7%,贏過柯文哲的18.8%、蔡總統的15.6%。

黨務人士分析,韓國瑜政黨對比方面,韓國瑜加上蔡總統和柯文哲支持度約有8成表態率,其他人的政黨對比支持度加總才5成,顯示3成是「非韓不投」。

外界質疑初選會遭民進黨灌票,黨務人士說,由於是國民黨內初選,在藍軍高度表態下,蔡總統、柯文哲的支持度都被低估,在這樣的情況下難有灌票可能。

黨務人士進一步說,若真要說有綠軍灌票給韓國瑜,照理說綠軍在朱立倫、郭台銘的政黨對比題型中就該歸位,但數字上並沒有顯示,灌票情況不太存在。

評估2020「三腳督」情況,黨務人士認為,柯文哲參選機率一直都有,所以柯才會到處看風向,原本說9月要宣布,現在看來也可能拖到10月,甚至有「借殼上市」的可能。

黨務人士說,從政黨對比民調來看,柯文哲比起蔡總統更具優勢,可見也有藍軍、中間選民支持柯文哲,這就是柯文哲的優勢所在。

黨務人士指出,若將韓、蔡比擬為政治光譜的兩端、柯站中間,若藍、綠支持者歸隊,就會往中間擠壓,柯文哲的空間相對小,但若藍、綠兩端都各有爭議,柯相對就壯大。

「初選結束對國民黨來說是紛爭的結束、整合的開始,」黨務人士說,若整合好,沒有脫黨情況,基本上韓國瑜的支持度會比初選時的水位更高,蔡總統日前通過黨內初選後也呈現這樣的趨勢。(編輯:謝佳珍)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