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全代會通過黨章修正 總統免兼黨主席

2019/7/28 12:03(7/28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王承中、余祥台北28日電)國民黨今天召開全代會,通過國民黨黨章修正案,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的相關條文,並新增黨主席指定5縣市長為中常委,讓具有民意基礎的人進入決策圈。

國民黨今天在板橋體育館召開第20屆第3次全國代表大會,其中,有關刪除黨章中兼任黨主席條款一案,受到外界矚目,藍天行動聯盟則是一早就在場外表達抗議,前黨主席洪秀柱稍早在會前接受訪問時,也直言時機不宜。

就算刪除兼任黨主席條款一案黨內仍有部分雜音,在本次全代會前夕,據了解,黨中央透過複式動員的方式,如縣市黨部主委向反彈的黨代表疏通,力求今天能順利通過黨章修正案。

最終,在今天全代會的二次會議中,順利通過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的黨章修正案,將「本黨黨員為總統時,自其就任總統之日起即兼任本黨主席,卸任總統時亦同免兼認知,不適用本條相關選舉產生及任期之規定。新任主席就職,原任主席之任期同時屆滿」等相關文字刪除。

今天的黨章修正案中,也順利通過新增黨主席指定5縣市長為中常委一案,讓具有民意基礎的人進入決策圈。

此外,黨章原規定撤銷黨籍由考紀會決議後執行,今天也修正為由考紀會議決並由中常會核定後執行;在停止黨權、黨權報考紀會核備改為核定後執行,以確保黨員權益。(編輯:楊凱翔)108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民黨全代會正式提名韓國瑜 參選2020總統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