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組黨 吳崢:成時力最大競爭對手

2019/7/31 2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1日電)民進黨今天決議在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林昶佐選區不提名,營造泛綠合作氣氛,但晚間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訊息,成為時力另一個挑戰,前時力發言人吳崢說,柯文哲是時力政治板塊最大競爭對手。

「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將於8月6日舉行。柯文哲幕僚分析,柯文哲籌組政黨有好幾層意義,包括挺進國會,拚10席區域與不分區立委,同時不排除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合作的可能。

時力過去和柯文哲維持不錯的關係,但今年九合一選舉,內部對是否挺柯意見不一;而面對2020大選,被視為挺柯的多位時力市議員,發起支持總統蔡英文,如今柯文哲將組黨,並將投入立委選舉,雙方競合備受關注。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組織不是柯文哲擅長的,當初有簽「認同卡」的候選人也「阿里不答」,「這會不會是見光死的開始?」且提名區域立委加上不分區立委,至少要找到20人,柯文哲的魅力恐無法轉嫁到個別候選人身上。

徐永明表示,這對時代力量當然會有挑戰,當柯文哲已經是另一個政黨的母雞,時力黨內在談總統選舉布局時,「不要排除自提人選的選項」,因為顯然目前局勢還不明朗,柯文哲會不會選總統、郭台銘也剛回台,黨內不一定要急著做決定,可以保留、再觀察一陣子。

吳崢則說,柯文哲組黨肯定會對時力有影響,「柯文哲現在是時代力量政治板塊最大的競爭對手」,台灣政治圈有傳統藍、綠,及傾向中立的第三勢力,時力跟柯文哲都在第三勢力的光譜內,柯文哲組黨會造成時力支持者流動與挑戰。

吳崢說,柯文哲對中國非常曖昧,都是侵蝕台灣主權的行為。時力要正視柯文哲在台灣政壇組黨的影響與挑戰,要勇於承擔責任,去告訴第三勢力選民,台灣需要的理性道路是什麼,絕對不是跟中國打模糊、講兩岸一家親。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今天決議,台北第5選區、台中第2選區、台中第3選區,這3個立委選區「提名名額為零」。台北第5選區(中正、萬華)現任立委為時力林昶佐、台中第3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現任立委是時力洪慈庸。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晚間表示,尊重其他政黨的選舉布局。

洪慈庸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年對台灣本土勢力來說都非常艱困,也非常關鍵,不同政黨間當然在內政議題上各有捍衛的立場,但對外維護台灣主權的目標是一致的;2020年大選的首要目標,要以台灣利益為優先,並且在守護主權的目標下,盡可能凝聚本土勢力的能量,共同為台灣盡力而戰。(編輯:黃瑞弘/謝佳珍)108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投原子彈 期許不淪幫派政治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