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將直播談能源 民進黨要求說清楚具體方案

2019/8/22 12:19(8/22 1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將進行首波國政直播開講,聚焦能源政策議題。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說,希望韓國瑜說清楚2035年無碳電力占比達到50%,具體的執行方案是什麼。

民進黨提到,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趙家緯今天透過臉書指出,韓國瑜在國民黨初選談到能源願景時強調,2035年時,含核能在內的無碳電力占比要提升至50%,火力發電整體占比則降至50%以下。但若要達成韓國瑜的願景,在核一已經進入法定規範的除役階段之時,既有的核二、核三與核四兩部機組的總發電量合計僅能達到500億度,於2035年時的發電占比也僅能達到15%左右。

趙家緯說,若要達到韓國瑜設定的2035年無碳電力占比達到50%的目標,其口中所謂成本較高的綠能於電力結構的占比也需要達到35%。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指出,韓國瑜既然要開講能源政策,應該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2035年無碳電力占比達到50%,具體的執行方案是什麼。(編輯:謝佳珍)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