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列APG防洗錢最高評等 蘇貞昌指示專案敘獎

2019/8/29 13:23(8/29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9日電)台灣獲得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最高評等的「一般追蹤名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41個會員國中只有5個國家獲此等級,這相當不簡單,指示對相關人員給予專案敘獎。

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表示,今年6月底「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所發布的評鑑初步報告指出,台灣獲得最佳等級的「一般追蹤名單」成績,但還必須在8月APG年會大會中,再經由各會員國提問通過後,才會正式採認。上週第22屆APG年會在澳洲坎培拉舉行,來自亞太地區41個會員國在相互評鑑後,已經確定通過採認上述成績。

蘇貞昌指出,台灣在1998年就以創始會員國身分加入APG,2011年評鑑時卻落入「加強追蹤名單」,這3年多來,致力遵循APG各項要求,相關法規該制定及修正都做了,也強化不法金流的追查,同時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共同進行洗錢防制,總算努力沒有白費,41個會員國中,只有5個國家成為最優的「一般追蹤名單」等級,而台灣就是其中之一,代表金融市場及金流透明受國際信賴。

蘇貞昌說,台灣在11項評鑑指標中,有7個項目達到「實質上相當有效」的優異成績,相當不簡單。而這也是今年以來,繼3月脫離歐盟「稅務不合作名單」、6月解除「漁業黃牌警告」後,第3個通過國際大考肯定的重要事項,這對金融業、乃至整個國家影響都很大。

蘇貞昌表示,他非常感謝行政團隊及產業界的共同努力,因此,他之前答應過給予相關工作同仁專案敘獎一事就照辦;同時也要請豬瘟防疫團隊繼續加油,務必再接再厲,成功通過明年5月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的審核,順利讓台灣獲得口蹄疫「拔針、非疫區」資格。(編輯:張均懋)108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