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堵豬肉月餅 蘇貞昌:研擬擴大檢查旅客行李

2019/9/5 13:14(9/5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5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中秋節將至,近期發生多起旅客攜帶豬肉月餅來台的案件,請相關部會研擬是否超前部署,擴大針對全亞洲國家地區入境旅客的手提行李進行100%檢查。

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表示,非洲豬瘟在各部會與民眾共同努力下,即使亞洲多國相繼淪陷,台灣依舊防堵有成,但中秋節即將到來,非洲豬瘟防疫工作再度面臨嚴峻的挑戰。近一個月以來就查獲12件(來自中國、香港、澳門、越南與日本)攜帶含豬肉月餅來台的案例,其中還包含台灣人從中國一次攜入14公斤的含豬肉月餅。

蘇貞昌表示,為加強邊境防疫,請農委會、財政部等有關部會,在秋節期間,除了務必加強宣導,也研擬是否超前部署,擴大針對全亞洲國家地區入境旅客的手提行李進行100%檢查,避免跨區入境,比如由中國轉日本等地進入台灣的情況發生,全力嚴防任何可能的防疫漏洞,徹底做到滴水不漏。

蘇貞昌也再次呼籲民眾,出國旅遊回台入境,切勿攜帶豬肉製品與含豬肉的月餅,也不要寄送,避免受罰。台灣豬拔針不打口蹄疫苗,6月已屆滿一年,符合口蹄疫非疫區資格,最快明年5月,台灣就可以成為口蹄疫非疫區國家。過去一整年多來,政府、養豬農與國人,付出多少心力,全力投入防堵非洲豬瘟,這對台灣養豬產業與國家,都是相當關鍵的時刻,絕對不能功虧一簣,請大家一起努力。(編輯:鄭雪文)108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